close

53f2000509bbc5372a82.jpg

 

这部在中国卖出19.28亿的夯片,票房成绩好得着实让人吓一跳啊。到底是什么样的故事,什么元素打造出好的票房成绩呢?

 

原因就在于它处处有我们的影子。。。
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部电影的角色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故事缩影,和另一半有时因为一些琐碎的小事吵得不可开交,或是每天像冤家一样打打闹闹,又或是从来没谈过恋爱,对未来充满着幻想与憧憬。。。。这些都是属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经历,而这些也是电影中的人们面临的问题。

 

其实前两部前任攻略我都有看,但那两部也真的就属于那种耍废时看爽的喜剧片,也没有多么让人印象深刻。但是这一部,老实说,是真的比较不一样。它说了一个我们大家都懂,但是却常常忽略和想不明白的道理——在一段感情中,两个人散了,常常是因为一个以为不会走,一个以为会挽留。

 

所以,两个人在一起,最重要的是交流,是陪伴,是互相理解。如果吵架,先道歉的并不是犯错和认输,而是比较重视两人之间的感情。

maxresdefault.jpg

 

电影中的两对情侣都在上演着分手的悲情戏码,但是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。先是郑恺和曾梦雪饰演的余飞和丁点,这对情侣真是名副其实的欢喜冤家啊,他们的分手感觉更像是情侣之间的耍花枪,更像是打情骂俏。即使“分手”了,也常常打电话给彼此,故作愤怒地说:“你给我出来,我们好好做个了断!”,结果不止没了断,反而比以前更加亲密·更坦诚,真的是“剪不断理还乱”。就像男主角说的:“他们分手后的争吵,也只是借着吵架的壳,撒着思念的娇”。

 

相关图片

 

 

“前任攻略3 催泪”的图片搜索结果

 而男女主这对呢,就很虐心了。我们看着他们分手的整个过程,从吵架·冷漠·误会·想念对方·崩溃到各走各的,真的让   人很痛心,就像在看着身边的人又或是曾经的自己一样,真想冲上去跟他们说要好好挽留对方,不要再错过了,但是人生就是这样,往往跟我们想的不一样,也没有从来的机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林佳:“你说我们会不会像紫霞和至尊宝一样,不能在一起?”
孟云:“怎么会呢?”
林佳:“那如果有一天你不要我了怎么办?”
孟云:“那我就扮成至尊宝,在最繁华的街道上,大喊一万遍林佳我爱你。

那如果你不要我了呢?”
林佳(坚定的眼神):“那我就狂吃芒果,过敏而死。”

 

“前任攻略3 狂啃芒果”的图片搜索结果“前任攻略3 催泪”的图片搜索结果

 

“在你的生命中,有些人注定是让你成长的。”

 

我觉得电影中的一些情节,还真的是很好地反映生活啊。就像片中的2对情侣,女生和男生分手后的生活真的大不相同,这点就真的很像现实生活中的男男女女。女人失恋后的第一階段,坍塌。这段时间,女生会处于崩溃的边缘,心情低落,成日不在状态,吃不下饭睡不着觉,悲伤得不能自己,甚至会常常想着之前的回忆流泪。但,在经历了一段低潮期,经过一通发泄后,女人很快就会进入下一个阶段,重生,重新振作,开始新的生活,发誓一定要比之前过得更好。但男人却是截然相反。失恋后的第一階段是放生,就像回到草原的野马,肆无忌惮地纵情欢乐。然后才进入第二階段,回味。男人会在尽情享受开心的单身生活一段时间后, 开始陷入疯狂的追忆当中,在各个生活中的小细节想起对方。在吃饭时,回想起你以前都不吃香菜;在电影院捧着爆米花看着无聊的电影时,会想起你以前很喜欢让我陪你看电影;在下雨天时,回想起曾经很害怕下雨打雷,需要我安慰哄着才能入睡的你;经过我们常去的那条街逛逛,看到转角那间不起眼的小店时,会想起曾经答应买给你的耳环还没买。。。。。

“前任攻略3 韩庚”的图片搜索结果            “前任攻略3 韩庚”的图片搜索结果

 

这部电影可以这么卖座的原因,除了他的故事让人心痛外,它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,那就是洗脑中肯的台词金句。这些金句不止中肯,且有很多也是我们能够深切地感同身受的。

金句精选:

dcf072fa984d4b07b257b8b391ae298d.jpeg

你们女人口口声声的说,我的男人可以沒有钱,但是不能沒有才华,这年头,有才华的谁沒钱?为了证明你们口中的才华,我们必须得不停地挣钱 。

 

人生每个不同的階段,会有不同的人停留,总有一些人來,有一些人离开。有的朋友,不知道怎么就走近了;有的恋人,不知道怎么就走散了。

 

你以为我不会走,我以为你会留,最后,我们说散就散。

 

你只在意我旅游的全身照是不是别人拍的,却注意不到我胸前的海豚项链。 
你只看到是别人的车子把我接走,却看不到我像一个精神病一样去KTV苦苦找你。 
你只知道门口的那一双鞋子,却不知道我生命垂危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。 
你仍是我的软肋,却不再是我的盔甲。

 

就算曾经在熟悉·再亲近的人,很长时间不联系了,也会变得跟陌生人一样。

 

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这么久,东西还得了,回亿还不了。

 

成长是一个很痛的词,当你成熟了,你不一定会得到什么,却一定会失去一些东西。

 

是什么能让一个女人,心甘情愿地把自己托付给一个男人呢?是这个男人的地位和金钱吗?不,是这个男人对这个女人的爱。

 

 

用了自己整个青春,才看懂一部电影,只有当紫霞离开至尊宝的时候,至尊宝才能成长为孙悟空。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6j96-oVkek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zbZkSiVG5Q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影痴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